13  

 

邱氏咖啡貞甫餐飲苑成立於200816號,本位於屏東縣內埔鄉仁華路2-1號 ,店家於2014年12月10日搬至屏東縣內埔鄉富豐路328號位於屏東縣內埔鄉內埔村仁和路21(新址:屏東縣內埔鄉仁華路2-1  內埔國小3號側門) 咖啡廳是由老式日本建築改建而成,其建築保留了日式木造格局,檜木的柱子及木製門窗等營造出既古雅又帶有現代感的裝潢特色。

 店主邱銘松於民國1996年在屏東種植了咖啡為當地咖啡先驅者之一。目的是為了讓本地人能享受新鮮香醇的屏東咖啡。店裡走的是平價路線,老闆娘有很好的廚藝常研發新的菜色來滿足老饕的胃。

 

邱氏咖啡貞甫餐飲苑聯絡電話: 0911748077   0930475009

 

營業時間: 早上10:00 晚間9:00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XeBxOHMFMlCsHVAMjdPFHw.jpg

2010/10/20是台灣可可記者發表會,這也是第一次台灣可可首次介紹給台灣人認識。嚴格來說這一天是台灣可可/巧克力的誕生日!!

 

八年前由屏東邱氏咖啡的老闆邱銘松開始種植可可,二、三年後開始採收可可豆之後開始了研究台灣可可之路。

 

在2007年組成了由五個年輕人的研究團隊。這支團隊是台灣唯一研究從可可種植到製成巧克力一條龍作業的種子隊伍。

 

不知丟掉多少珍貴的可可與消耗多少的時間和金錢不停的實驗,在今年的六月左右一些磨製巧克力的問題終於解決了。但是,後段手工巧克力的技術又讓我們陷入苦戰。秉持著要做最純的巧克力與用本土的材料讓製造的困難度跟成本都提高許多。

 

每 天的行程都是早上忙田裡、中午到晚上在店裡忙然後關店後熬夜練習做巧克力。一到店裡公休時通常我們都會在巧克力工房裡努力著。每次失敗又不能突破瓶頸的焦 慮與失望讓我們好幾次有了打退堂鼓的念頭,但是當有所突破時是我們走下去的動力。成功的瞬間當下的感動是不能用筆墨來形容的。

 

我們付出那麼多努力後,在10月20號終於把我們的巧克力工藝品呈現在大家面前。往後把屏東打造成可可的故鄉跟把台灣巧克力打入國際是我們的最終目標。

 

6LeDKUcMU2MeMKtlYbbzeA.jpg

記者發表會

 

 1R5tWxHw60TgbUyu4OoQ0w.jpg  VtlRGNMKx09B5hvJMH3jMw.jpg

 台灣可可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UBmqqESXhrJ.U607AkP1g.jpg  

最近許多人在詢問可可苗的種植問題,基本上在台灣可可適合種植的地方是高屏地區。嘉義以北會因氣候的關係會影響可可樹的成長,所以我們不建議種植。

 

如果對可可樹有種植問題的話可以跟屏東邱氏咖啡的負責人邱銘松聯絡。聯絡資料如下

 

姓名: 邱銘松

電話: 0930475009, 0911748077

店址: 屏東縣內埔鄉富田村32鄰富豐路328號

營業時間: 10:00 ~ 晚上9:00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r0WbGLt1IyEV4o8XaA9DAQ.jpg  

一群懷抱著夢想的屏東人,經過78年的努力終於把可可從種植到巧克力成功的研發成功。過程的繁瑣、研發的痛苦在今天的發表會上把台灣巧克力成功的呈現給大家。

 

可可是巧克力的原料,收成的可可豆最重要是要有加工技術,做成產品才有出路,約8年前種植,3年前就開始採收豆子,但一直研究作成巧克力過程及適合口味,從收成、發酵、曬乾到研磨及巧克力成型一貫作業,在無數繁瑣的製作過程中克服技術上困難才找出訣竅,而且製成品質一點都不輸給世界各國的巧克力。

 

201010 20號是我們的記者發表會,這一次不只讓台灣可可曝光也把我們辛苦的心血與感動呈現給大家。

 

  kUHH9sZxrqdnoYyMXAI8ow.jpg

L8Ac_ulZjGia0dmLlpTGRQ.jpg  

可可花

 

.ec4l_ddpjJVX5hhXlFOgg.jpg  

  結實壘壘的可可樹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