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巧克力 有益心血管

2011-10-09 中國時報  實習編譯楊念穎、沈孟學/綜合報導

巧克力的好處再獲佐證!英國一項新研究指出,吃巧克力對心血管有益,或可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達三分之一。

英國劍橋大學研究人員法蘭柯(Oscar Franco)與同僚統整分析7項相關研究文獻,涵蓋多達10萬名受測者。他們29日於「歐洲心臟病學會」大會上發表分析結果:其中5項研究顯示吃巧克力對心血管有益,另2項則無。

整體而言他們發現,吃最多巧克力的受測者,與吃最少者相比,罹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風機率分別降低37%和29%。但為何會如此,確切原因仍不明。

法蘭柯指出,這些研究分析仍有其限制,如未區分黑巧克力與牛奶巧克力,未來還需更多測試來證實巧克力的確有益健康,或是有其他因素影響。此研究同時刊於《英國醫學期刊》線上版。

近年來一連串科學研究顯示,巧克力對健康有潛在好處,特別是黑巧克力含有黃烷醇(flavanol)成分,據信對血液系統有益。

不過研究團隊也提醒大家,巧克力或許對健康有益,但一般市售巧克力含有高糖分、高脂肪,如果吃太多,恐怕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文章截取自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1100900072,00.html


吃適量巧克力 罹患中風機率低

2011年10月12日 00:01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對多數人而言,巧克力是美食,也是送情人節必送的禮物。但是巧克力含高熱量,因此普遍認為巧克力吃多有害健康。不過,近期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引述挪威卡洛林斯卡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t)的研究發現,每周攝取適量的巧克力,罹患中風的機率較低。

挪威卡羅林斯卡學院的研究員拉森(Susanna Larsson)針對3萬3千多名49至83歲的婦女進行追蹤發現,每周攝取超過45公克巧克力的女性,中風比例為千分之2.5,每周攝取8.9公克巧克力的女性,中風率則為千分之7.8。

拉森指出,這可能是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劑和類黃酮可以幫助降低血壓,而高血壓向來是導致中風的因素之一。儘管研究報告顯示巧克力有益健康,不過她也警告,吃太多巧克力可能導致不良後果。


文章截取自 http://www.nownews.com/2011/10/12/327-274852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