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我推薦的好書,想了解更多巧克力背後故事這是本您值得收藏的好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0247

內容取自: 巧克力禍心
「直接走入一個個可可農場上,然後就發現奴隸、奴隸、奴隸!」
你能想像嗎?每一口巧克力背後代表的,都是一個黑暗的故事……
這是一本足以令你掉淚的真實之作

   一頁頁翻讀由卡蘿.歐芙所著的《巧克力禍心》(Bitter Chocolate),不禁懷疑,美味與香甜只是巧克力外表的一種高明「包裝」而已,表象之下,其實剝削與不平等,才是它的主要成份。書中選擇了觸目驚心 的題材,這是現代社會中的醜惡黑暗,而受害者則是無辜的弱勢兒童。早在一百年前,這樣的罪行就罄竹難書:那既單純又便宜的小甜食──巧克力,是經由一群陷 入償債奴役狀態、過勞工作、營養不良、被惡待的非洲兒童之手,而進入北美州,成為甜點美饌。〔1906年,亨利.伍德.奈文森(Henry Wood Nevinson)在《哈波月刊》(Harper’s Magazine)上所發表的文章〕

   本書於2005年完成採訪,2006年底出版,然這些悲慘情事依舊持續發生著,「在內戰與貪腐的背景之下,一貧如洗的可可農夫,只好絕望地盡可能去採用 最便宜的勞工——孩童。成百上千的年幼男孩,被迫成為傭工,來採摘可可果、掏挖可可豆,而很少很少有孩子嚐過巧克力的滋味。」現在你還不懂嗎?巧克力包藏 著令人怵目驚心的禍心……


註: 如有侵權請告知,我會馬上移除此文章,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