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能讓老化的大腦敏銳
24Drs.com (2012-08-21 14:36)

【24drs.com】刊載在高血壓(Hypertension)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可可有助於老年人大腦健康。
  
  這篇研究對象是90位已有輕度認知障礙(MCI)的老年人,包括有記憶、語言、思維、或判斷困難。研究人員讓他們在8週內喝含有大量、適量、或是少量黃烷醇抗氧化劑的可可飲料,結果發現,那些攝取大量與適量黃烷醇的人,在注意力和其他心智技能測試成績較好。
  
  義大利L'Aquila大學的Giovambattista Desideri醫師指出,黃烷醇可能是維持並改善心血管健康的飲食方式,也對大腦健康有益;但他警告,結果可能並不適用於每個MCI患者。
  
  紐約Feinstein醫學研究所的Marc L. Gordon博士表示,這不是要大家每天吃巧克力,很難只根據一項研究而改變飲食,因為巧克力含有大量脂肪和熱量,需要有更多研究來了解它對老化的大腦有多少幫助。
  
  重要的是,這篇研究並未指出每天吃可可能防止MCI或阿茲海默氏症,Gordon博士認為,這顯示它可能對MCI患者的某些認知方面有適度的影響;我們需要長期注意這件事,並關注阿茲海默氏症患者與那些沒有認知功能障礙跡象的人。
  
  紐約西奈山醫學院的Sam Gandy博士建議,攝取黃烷醇之後要運動30分鐘,每週至少3次,因為黃酮類的效果仍不比運動來得好。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Connie Diekman提出以下建議,讓你的飲食中獲得更多可可。用可可和油來做布朗尼,取代奶油,或是在香蕉花生醬優格冰沙中加入可可、用可可粉與甜味劑做成巧克力牛奶等。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b03089

詳全文 可可能讓老化的大腦敏銳-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821/76680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