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藥聞-每天一塊巧克力延緩失智症

2012-10-07
中國時報
諶悠文

 義大利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吃一塊巧克力,有助於延緩失智症和阿茲海默氏症。

 義大利拉奎拉(LAquila)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可可飲,有助於改善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的「輕度認知障礙」,這種記憶力衰退症狀可能進一步發展成失智或阿茲海默氏症。

  這項研究把9770歲以上的經診斷罹患「輕度認知障礙」的老年人分成3組,每組30人,每天分別給予高、中和低3種不同濃度的可可飲。可可飲含有黃烷醇 (flavanol)成分。這種化學物質與降低失智症風險有關,而且存在於各種食物中,包括黑巧克力等可可產品都富含黃烷醇。

 接受這項實驗的老年人被限制飲食,以排除掉其他黃烷醇來源,如:茶或紅酒。8周研究結束時,再評估他們的認知功能,包括工作記憶和訊息處理速度。

 結果發現,每天喝中、高濃度可可飲的人,在許多項目的認知功能測驗分數明顯比較高,包括工作記憶。喝較高濃度可可飲的人,認知功能改善程度比喝低濃度者好很多。

 喝中、高濃度可可飲(黃烷醇含量較高)者,其胰島素抗性和血壓也降低。論文發表在《高血壓》(Hypertension)期刊。

 主持這項研究的戴西德瑞表示,這項研究提供了振奮人心的證據,證明攝取可可的黃烷醇,並搭配控制熱量的營養均衡飲食,可以改善認知功能,不過需要更大規模的研究,確認其功效能持續多久,以及需要吃多少可可才能攝取到適當的黃烷醇,讓身體更健康。

 

j8mPVRbT5FFVgX4zcEgh_w.jpg  

資料擷取自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1051801/11201210070006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