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8mPVRbT5FFVgX4zcEgh_w.jpg

本文擷取自 吃黑巧克力的完美藉口:預防心肌梗塞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Heart》期刊2016年3月2日發表的一項前瞻性研究中,共涉及67,640例瑞典成年人,旨在調查食用巧克力與缺血性心臟病之間的關係。

研究發現,與未食用巧克力受試者相比,每週食用巧克力≥3份受試者發生心肌梗塞風險顯著下降(RR,0.87)。同時,作者還進行了一項統合分析研究,共納入6項前瞻性研究(其中包括瑞典前瞻性研究),得出了相似的結果,與食用巧克力最少的受試者相比,食用巧克力最多的受試者缺血性心臟病發生風險也明顯下降(OR,0.90)。

這些研究結果提示,食用巧克力似乎有助於降低心肌梗塞和缺血性心臟病風險。

 

專家評論

美國耶魯大學預防研究中心主任David L Katz博士

這項前瞻性佇列研究共納入了近70000例瑞典成年人,發現與不食用巧克力受試者相比,那些定期食用、且每週攝入3-4份以上巧克力的受試者心肌梗塞發生率下降了20%,且男女之間無明顯差異。校正各類潛在的混雜因素後,這種獲益雖有所減弱(下降至13%),但仍持續存在。

在統合分析中,研究者將這些資料與來自其他研究的資料進行匯整,在一個接近15萬人的大型樣本中發現,食用巧克力受試者的心肌梗塞發生率下降高達10%。分析結果提示,巧克力攝入量與心肌梗塞風險下降之間呈劑量依賴關係。隨著其中的相關作用機制逐漸被大量高品質文章所闡明,提示兩者之間可能存在一個真正的因果關係。

然而,當前研究中並未指明具體的巧克力類型,有可能存在負偏差,例如,黑巧克力極有可能產生心血管獲益,相比之下,奶油巧克力的心血管獲益就沒那麼明顯,因此,經常食用黑巧克力的益處可能比文中暗示的要高。此外,文中少有提及受試者的詳細飲食情況,那麼,一個有待解答的問題是:飲食中巧克力取代了什麼?或許,這種獲益與飲食中添加的部分和去除的部分都有關係。

但就目前而言,與以往的文章相一致,這篇文章也提示,定期適量食用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能夠帶來心血管獲益,進一步說明巧克力是一種典型味美且有益於健康的食物。

Chocolate Consumption and Risk of Myocardial Infarction: A Prospective Study and Meta-Analysis

Heart 2016 Mar 02;[EPub Ahead of Print], SC Larsson, A Åkesson, B Gigante, A Wolk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作者簡介: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