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9Clk5cjW4NFNkUPuvg.jpg  

照片截取自http://www.sfu.ca/geog351fall03/groups-webpages/gp8/prod/prod.html

根據資料記載可可樹是熱帶植物,主要栽培地區在北緯20度與南緯20度之間,但實際上可可樹大多是被栽培在赤道帶,北緯20度與南緯10度之範圍內。非洲的伽納(Ghana)、象牙海岸(Ivory Coast)、奈及利亞(Nigeria)、喀麥隆(Cameroon)及南美洲的巴西(Brazil)、厄瓜多爾(Ecuador)、哥倫比亞 (Colombia)、委內瑞(Venezuela)、印尼(Indonesia)、馬來西亞(Malaysia)等是主要出產國家,大致分佈在這緯度範 圍內。

我們種植可可的地區是在屏東。屏東緯度大約在北緯22度,在台灣適合可可種植的地區為嘉義以南 (北緯23度以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