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知道,巧克力那層光滑的表面並不是自然生成的。巧克力口感要滑順須要多次細磨巧克力果實,並精心調控溫度加熱兩次,巧克力成品才能出現光滑的表面。這道加熱的手續是巧克力廠商必得熟練的重要工序。

所謂生巧克力,就是沒有經過上述那道加熱工序的巧克力。生巧克力這個名詞來自日本。據說有一次日本太子妃舉行婚禮時瑞士總理特意送上一種口感十分滑順的巧克力做為賀禮,而太子妃將這種巧克力當作喜糖分送給親友。這種巧克力很快就擄獲了日本人的心,並將這個特別的巧克力命名為生巧克力。

所謂的「生」不是指生熟的生,在日文中這個漢字(唸為nama)其實指的是「新鮮」。日本巧克力業者特別為生巧克力立下規範,必須是「含24%鮮奶油與14%水份的巧克力」。正因為要用到鮮奶油,而鮮奶油在日文中叫做「生奶油」,所以也有人說生巧克力的名字跟加入鮮奶油這個內容物有關。

因為不需要困難的調溫過程,其實生巧克力的做法反而相對簡單,網路上有各種生巧克力的食譜。對某些人來說,所謂生巧克力的定義是「沒有經過調溫處理的巧克力」,而經過調溫處理的巧克力就叫做「熟巧克力」,不過通常大家不會這麼說,因為大部份的巧克力都是熟巧克力,沒必要特意用那麼專業的名詞。

一般來說,生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較高,所以吃起來比較不會膩,同時熱量也比較低。但須注意的是,因為添加了鮮奶油,所以生巧克力須要在3-5度C的溫度中冷藏,且最好在七天內吃完,不然風味會劣化。
 

文章來自
http://news.knowing.asia/news/6bd72a61-9d31-4dca-8fbe-4ae718d77636

arrow
arrow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