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適量巧克力 可降男性中風機率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2012.09.03 03:27 pm
 
男性每週適量攝取巧克力,不僅可滿足味蕾,還可減少中風機率!瑞典研究發現,與不吃巧克力的民眾相比,吃巧克力的民眾中風的風險減少17%。不過,研究者提醒,市面上巧克力含有很高的糖分與脂肪,食用時應適量就好。

瑞 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t)觀察3萬7千多名49歲到75歲的男性飲食習慣,要求他們列出常吃的100種食品及飲料,包括巧克力。再從就診資料中,觀察10年 間首次中風的病例共1,995件,研究者進一步觀察發現,每週吃最多巧克力(63公克)的男性中風機率最低,與沒吃巧克的相比,約減少17%。

另一項分析5份不同研究(受試者中共有四千多個中風病例)的報告也發現,吃最多巧克力者中風危險降低19%。若以攝取的巧克力份量來看,只要每周攝取50公克以上,中風風險即可減少約14%。

研究者拉森說:「巧克力能降低中風風險,可能與含有類黃酮(flavonoids)有關。巧克力的類黃酮很可能會減少壞膽固醇血液濃度、降低血壓。因此適量食用巧克力可能降低中風危險,但一般市面上的巧克力富含糖分、飽和脂肪與卡路里,適量食用就好。」

研究者並表示,稍早黑巧克力被視為對心臟有益,但瑞典民眾攝取的巧克力近九成都是牛奶巧克力,包括在觀察期間的研究對象。該研究也發現,受試者的飲食中,抗氧化劑來源為巧克力者占4.9%,蘋果及梨子占6.1%,橘子占6.2%。本研究結果刊登在《神經學》專刊。

文章轉貼至http://udn.com/NEWS/HEALTH/HEA2/733807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