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WbGLt1IyEV4o8XaA9DAQ.jpg  

 

這篇文章是介紹世界可可的品種。世界可可品種分為3大類目前我們這些品種都有種植。

 

克里奧羅(Criollo)-產量稀少,大約只佔世界可可豆總產量的1-5%。原產於委內瑞拉(Venezuela)的古老品種,是極品巧克力的原料它具備獨特的香氣。但它栽種不易,容易遭受病蟲害,所以產量稀少。

 

法里斯特羅(Forastero)-大約佔世界產量的80%。由於不易罹病,生命強韌且多產,適合一般商業用途,這種巧克力通常口味比較淡,有顯著花香或果香的風味,在國外需要高溫炒焙以增添其焦香味。端視其產地而定。

 

特立尼塔里歐(Trinitario)-由CriolloForastero配種產生的新品種,結合兩個品種的優點,風味濃郁且易栽種,原產地在加勒比海的特立尼達島。此品種大約只佔世界可可豆總產量的10-15%。這款巧克力非常濃郁且能長留唇齒的芳香氣味。主要產於千里達及委內瑞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ose Ch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